麟賦淵

同居三十題-意外的求婚(?)(殤凜)

副標題應該打:為什麼我家爸爸們的求婚這麼不爛漫Q A Q

原諒在下實在想不出甚麼好求婚橋段.....所以......orz

咱們設定小小凜...小學三年級好了((超隨便XDD


意外的求婚

捲家膝下有兩子,都是男孩兒,跟他們的父親一樣熱血活潑,卻也很調皮並時常闖禍,常常惹得丹翡頭疼,而眾人們老是戲稱他們為捲大少與捲二少,很有纨褲子弟的意味,直到出現剋星--

也就是凜雪鴉的寶貝女兒小小凜,這捲家雙少才稍停了些


小孩子玩再一起總是免不了去比較和宣示地位,小小凜第一次踏進捲家門時就認識到這雙少的合作無間,可惜,仍是敗在她的石榴裙下,然後就意外的收了兩個小跟班

不過說是跟班,期間偶爾還是會找機會來挑戰一番,比如說現在,捲家二少不知哪根筋不對拿著他家父母的結婚照跑來小小凜面前炫耀

「你看我爸帥不帥!還有我媽夠美吧!那天我聽他們說這個叫…叫…對!婚紗照!」

捲二少顯擺得拿著相本在女孩面前晃啊晃,一臉『羨慕我吧』的目光盯著小小凜的反應

拿起本子小心地翻著,上頭裡的捲翡夫婦照片一張比一張漂亮,小小凜不禁唇角微揚,看著喜歡的叔叔阿姨留下當年幸福的每一瞬間,兩人臉上揚著溫馨的笑臉,如此恩愛的模樣讓女孩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確實叔叔阿姨很帥、很美。」

「哼哼~是不是、」

「但前提是沒有跟我家的父親們比。」

毫不留情的打擊捲家二少爺,小男孩挫敗的低頭…

嗚嗚、雪鴉叔叔的長相根本是超級犯規好不好!哪個男人長的有像他那般傾國傾城(二少你這樣形容好像怪怪的?!)又氣質萬分的!

不患叔叔也是,雖然長相平平但意外的耐看,還有那種屬於中年男人的性感竟絲毫不遜色於老爸的大哥,吼吼~真是羨慕!

想到此男孩趕緊快速地搖搖頭,輸人不輸陣,長相比不過我還有這個

「…誰要跟你比長相!我看這世上沒幾個人可以勝的過你家那兩位吧…我要說的是你們家沒有這種婚紗照片吧?」


「所以這就是你現在跟我討求婚故事的理由?」

凜雪鴉伸出手彈了彈女兒的額頭,只見女孩撫著額趴在沙發上哀號,還不忘藉機使出可憐模式像自家父親撒嬌要求

「親愛的爸爸,你人最好了啦,就告訴我一下你們的求婚故事咩~不然我就輸了!」

想到捲二少那張挑釁又囂張的嘴臉,小小凜真真不爽

婚紗照有甚麼了不起!只要她早一步知道爸爸跟爸比的求婚故事就贏了,因為他們絕對還沒問過捲叔叔和翡阿姨的求婚方式~哼哼!

「唉…寶貝兒真是要強阿…不過也是爸爸不好,沒有結婚照可以讓你去跟人家比。」

摀嘴掩飾差點笑出來的衝動,美麗的紅眸用著滿是委屈又無奈的目光望著眼前與自己同樣色調的大眼,那好似受到極大傷害的模樣讓道行不深的女孩莫名感到心虛

「也不是真要分個輸贏,只是看到捲叔叔和翡阿姨的結婚照,有點、羨慕…但是我不會要爸爸你們也要去照什麼照片啦,只是想聽聽當年爸比怎麼跟爸爸求婚的,真的!」

恩~這算是另類的寂寞嗎?

「寶貝兒就這麼百分百確定是你爸比開口的?」

某人的微笑讓女孩不經抖了抖身體

「爸爸你們這麼相親相愛,會去計較誰先提嗎?」

這麼說也是~

「這求婚也沒甚麼神祕的,要說也是可以~」

「真的嗎?!」

「恩~那時候爸爸準備了108朵玫瑰花,在許多漂亮的小燈泡所精心設計的魔幻場景裡,穿著帥氣的燕尾服跪下來跟你爸比求婚喔!」

聞言小小凜感到納悶

「……爸,我記得你們是當下求婚隔天登記的,那個時間點…好像是去接我的時候吧!?爸比說你們那時匆匆忙忙的趕著搬家、裝潢房間和準備物品,一直用到要出發的前一天才全部搞定,請問你哪來的時間去準備這些?」

凜雪鴉一臉恍然大悟,拍了拍女兒的頭頂

「好像是這麼回事,寶貝兒果然聰明阿,這也騙不倒你~」

敢情現在是在尋我開心?!

「好啦、別氣,寶貝兒確實沒有說錯~其實是在我們接你的前一天去廣場逛街時,你爸比大庭廣眾之下拿著一大簇彩色氣球說要給我驚喜,然後在氣球堆裡藏著戒指跟我求婚的。」

聽起來合理又特別,但是…

「爸比這麼害羞,哪可能會在這麼多人面前表示!而且很明顯是爸爸你才敢做的事情吧!」

你爸比哪門子的害羞?!他都敢在眾目睽睽之下吃我豆腐了!雖然是藉由撐傘的瞬間偷親臉頰而已,凜雪鴉心中頓時吐槽著…

小小凜不滿地抱胸,氣鼓鼓的看著自家父親

「爸爸,你根本就不想說,對嗎?」

「好吧、好吧,我招,我招,其實是……」


「我回來了。」

一回到家習慣性的喊聲,卻沒得到預期中的回應,男人不禁感到奇怪…

發生了什麼事,家裡怎麼這麼安靜?難道…是凜還是丫頭出事了?

才剛這麼想,隨即兩人的房間裡傳來女兒的尖叫聲,見狀殤不患連鞋都懶得擺好,三步併作兩步的衝進去,在還沒到達自個兒房門前便看到女孩兒氣沖沖地跑過來撞進他的懷裡,險些把自己給撞倒

「丫頭、你怎…」

「嗚嗚嗚!!!爸爸欺負我啦~~~」

蛤?!殤不患完全跟不上這急轉變換的節奏

「…什麼?」

女兒在自己的懷裡抬起小臉,只見紅腫的雙眼仍帶著淚,搭上那委屈十足的表情,如此可憐兮兮的模樣,讓男人先入為主的認同孩子方才的控訴

正準備轉身好好跟自家愛人溝通溝通時,小小凜先行拉著殤不患的衣襟詢問

「爸比,你會討厭丫頭嗎?」

這下又是甚麼情況了?!

「…為什麼這麼問?」

「你回答就是了啦!」

唔…小祖宗準備炸毛的模樣,咳咳、挺可愛的

「當然不討厭呀~」

「那你喜不喜歡丫頭?」

「怎麼可能會不喜歡丫頭呢?!到底發生何事,為什麼這麼問呢?」

小小凜咬著下唇吸了吸鼻子,充滿鼻音的語調帶著些許的期待

「我是爸比最愛、最寶貝的女兒對不對?所以絕不會對我說謊對嗎?」

男人篤定的點頭換來女兒破涕的微笑

「那請爸比你告訴我,當年你是如何跟爸爸求婚的?」


「你到底是怎麼捉弄妳女兒的啊?」

讓她哭成這樣…

「不患你這麼說就不對了,讓她哭著衝回房間的…似乎不是我唷。」

凜雪鴉狡詰笑著表示『我可沒欺負到讓孩子憤而奔房還甩門的程度』,殤不患瞪了眼面前這無良的愛人,要不是你前面的捉弄,丫頭至於滿懷期待的問我這難以啟齒的問題麼!

「而且我也不好意思說,她的爸爸們可沒有她所想像的那種,羅曼蒂克式的求婚呀~還是不患厲害,直接講出『部分事實』來打破孩子的幻想。」

「……」

殤不患撇過頭一點也不想看到對方那調侃的笑容,他會覺得難以言說,是因為真的不是甚麼很…浪漫的求婚方式

「現在想想,不患那時簡直是趁人之危阿~」

「哼、最後你不也還是答應了。」

「那種情況下我怎麼拒絕?!」

勾住男人的頸項將人拉了過來,殤不患險些整個人重心不穩的壓向凜雪鴉,只得伸手撐住對方身後的牆面,彼此的距離縮短了不少,只見眼前人用鼻尖輕蹭著自己,如此曖昧又親暱,接下來的話語更是點沸了整個氣氛

「不患那時還在我體內奔馳著,是要讓我如何開口拒絕呢?」

回想起當時情景,殤不患某個部位開始不爭氣的發熱起來,見狀某人不怕死的抬腿塞進男人的雙腿之間,有意無意的挑逗

「…凜,你應該知道~我非常不介意再次重現當時的『求婚場景』。」

「哦~?然後再一次讓我失神的時候把戒指套進我的手指裡說『現下我有車、有房,而你只有孩子,還不打算跟著我麼』這句嗎?」

就是因為當時是那種情況,所以才難跟孩子交代,只得慎選措辭來告訴女兒…

想到剛剛把這句求婚台詞說出來後,丫頭從懵傻到反應過來,瞬間推開自己,邊哭邊跑回房間,還喊著:「爸比是騙子再也不理你了!」的甩他門...


「你說你要怎麼負責?女兒都不理我了!」

殤不患越想越氣,乾脆把氣狠狠發洩在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身上

「恩唔、這怎麼能…阿!怪我呢?!誰叫你要…哼恩、說實話。」

「我不可能對丫頭說謊阿,雖然也沒全說…」

丫頭對不起,爸比實在無法告訴你實話阿

「你!等、唔!」

事到如今還這麼不專心,真是…

趁某人因自責而分神的空隙,夾緊雙腿一個挺身把人推向後方,瞬間兩人的姿勢顛倒了過來,同時凜雪鴉還故意收緊了某處,只見男人悶哼一聲

「不是說要重溫當時的場景嗎?還在那裏分心!」

「…其實我挺好奇,當時你究竟是被我的話給打動所以才答應的,還是說…」爽到沒時間去思考?

聞言凜雪鴉揚起嘴角不說話,突然殤不患倒抽一口氣,只覺某個被加壓的地方又更緊了

「現在我倆不就正好有時間,可以好好確認…當年我到底是被哪個給打動?相信文武雙全的殤不患殤先生可以給出個令人滿意的答案。」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