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賦淵

畫糖(殤凜)

昨日與朋友逛燈會,剛好看到畫糖人,結果朋友直接拿著手機打開殤叔的JP娃拜託老闆畫(´⊙ω⊙`)
結果就又被激發梗了XDDD
不廢話,文下收~~


畫糖

燈火茂密的街上,佈滿著密密麻麻的人群,顯示鎮上的繁華與熱鬧,難得的,挨家挨戶停下手邊的工作,老的閒來無事湊一塊兒泡茶談喧,而孩童迫不及待的拉著自家父母,一同上街賞花燈去。

正好趕上了元宵,殤不患在小二熱情的推薦下,也緩步在茫茫人群裡,東瞧瞧、西探看,各式各樣的小吃與稀奇古怪的玩意兒,或是奪人眼目的手工藝品都端出來,讓每個經過的人們不禁停下腳步,認真的觀賞;期間,一名拉著二胡、哼著曲的老頭兒在這歡鬧的場景裡添加一抹色彩,悠揚的琴聲吸引著路人,連殤不患也跟著佇足聆聽,事後給了點打賞錢。

「真不知有多久沒見到如此熱鬧的場景了……」

似乎,從開始逃亡到鬼歿之地,在踏上東離的淨土,之後鬧鬧嚷嚷的應付許多事情,根本無心亦無力去感受這土地的平和,如今,殤不患才真心感受到。

「娘親,這老闆的畫糖好漂亮啊!」
「是呀!畫的栩栩如生呢。」

聞聲望去,一綁著兩根小辮子的孩童,小心翼翼的拿著手裡鳳凰造型的畫糖,滿臉的喜愛及捨不得

「唔、這麼美怎麼吃呢……」
「呵呵~小朋友別擔心,吃了就是,不把現在手裡的消化掉,怎麼再來這兒捧場呢?」

一旁的畫糖老闆玩笑地說著,讓殤不患不禁菀爾一笑……
沒想到東離這也有畫糖的技術,遠遠的望著隨即忙的不亦樂乎的攤子,思緒飄忽地遙想起遠在天邊的故鄉……

他記得,年幼的自己也曾愛吃這玩意兒,每每經過便鬧著,師傅拿他沒法,過幾日竟還真去找朋友借了工具來製作……
可惜,最後吃到的不是美麗又精緻的畫糖,而是一坨黏呼呼的糖精,嚇的他以後對甜食之類的食物都莫名的恐懼,深怕再次嘗到那甜膩到可怕的口感,如今,藉由畫糖一懷愁緒。

「朋友,要不要也來一根?」

突然的問話讓殤不患回神,不知幾時已挪步至人家的攤前,而老闆笑咪咪的望著

「呃、不了……」
「誒~莫拒絕之快,來,這根就送你吧。」

吶吶的接下,隨即想起不該隨意接下他人所贈之物,剛拿起錢袋,老闆卻笑著拒絕

「就當你我有緣吧,況且望你剛才的神情……就拿來做做念想?」

俯趴在鎮邊一側人煙稀少的自製竹橋,將手邊的東西拿到月光下瞧,但任憑皎潔月光如何照亮,也無法透過包裝密實的紙袋,瞧出裡頭的圖案,不用說,殤不患已經看出怎麼回事了

「……你是乾脆不說書,跳行去當畫糖師啊。」
「這也是個有趣的技藝呀!」

帶笑的嗓音隨後而起,不必回頭也知道對方便是那善變萬化的第一盜賊,轉了轉手中竹籤,對於對方鍥而不捨的跟隨男人表示放棄任何爭辯

「殤大俠好興致,跑到這來賞月。」
「不是你塞了個小紙條要我到這來嘛!」

瞪了眼逕自靠在身邊的白髮男子,不悅的應道

「美景就是要與朋友分享,何況是與我相識挺深的殤大俠呢~」
「誰跟你很熟啊……」

凜雪鴉瞥向對方仍拿著的畫糖,不免好奇問道

「殤大俠還捨不得將東西拆開品嚐嗎?」
「不了,我對於甜食不感興趣。」

鼻尖的甜香久散不去,足夠讓人回味無窮,以及心思的研磨

「是麼?觀你方才似乎對這個有興趣似的……」

對於凜雪鴉的喃喃自語,殤不患不予置評,也不打算敘述,方才只是想起一些往事罷了,勾起唇角,無聲的笑著……

難得的回憶起那段珍惜的過去,隱約的想起自個兒的人生不是只有沉重的責任、不是漫無目的的渡過,至少,走走停停間遇上不少屬於自己的擺渡人,他們的幫助點滴在心,久了不知不覺的遺忘、而偶然的契機憶起,就如同這畫糖,雖不記它原本的模樣,但那甜到深刻的記憶,卻會潛藏著,等著有朝一日讓你再思想起。

「偶爾你也不是盡做些令人討厭的事啊……」

漂亮的眼眸眨了眨,對於這突如其來的評價,凜雪鴉咬著煙管的嘴緩慢揚起,表示欣然的收下了

「但這糖還是給你吃吧。」
「當真?!那在下就不客氣的吃了“你”唷~」
「……」

快速打開畫糖的包裝紙,看到裡面的圖案,殤不患臉黑了

「凜雪鴉!!!誰叫你畫我啊!」

這下子是要怎麼送人吃呀?!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