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賦淵

七夕的巧克力總是不一樣(殤凜)

爆肝趕出來的七夕賀文,雖然遲了兩個小時....但至少是吐出來了!!!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話說這巧克力是真的有阿,在我小學看過~= 3 =


七夕的巧克力總是不一樣

『紅燭秋光冷畫屏, 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 坐看牽牛織女星。』


「爸比,書上說這首詩是寫失意宮女孤獨的生活和淒涼的心境耶~」

「…所以你想告訴爸比什麼?」

看自家父親無動於衷樣,女孩不死心,再接再厲道

「話說今天就是牛郎織女相遇的日子耶!」

哦~原來是七夕到了阿,難怪街上一堆女孩努力的把巧克力送出去,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去…

隱約間,腦海浮現了一抹身影;


看自己的話似乎起了效用,小小凜勾起唇角

「這麼美好的日子,爸比有沒有要表示什麼?」

…這個才是重點吧!

「晚上了,不能吃甜食,還有別想趁機提要求說要打電動。」

果不其然,話一出口就看到女兒一臉大受打擊的模樣,哼哼~想拐你爸比我,還太嫩了!


計畫雖被識破,但不代表就沒有第二方案,尤其這個巧克力是最後的王牌…

「唉唷~爸比你也聽我講完阿!我的意思是爸爸出差這麼多天,雖然能趕上今天回來,但你們也來不及出去約會了,剩短短的幾個小時,爸比不打算向爸爸表示什麼嗎?」

女兒這麼一說,殤不患此時才想起來,幾天前有個學術交流會必須要凜雪鴉親自上陣,算算也過去三天了,今天早上才匆匆地打電話來說晚上會趕回家來,真是難為他了…

轉念一想,該不會就是為了一起過七夕所以才如此趕著?

「丫頭有甚麼建議?」

兩人雖然再一起這麼久,已經不需要特別地淋上香濃綿膩的甜蜜,但若是少了些突發的酸辣澀口,或是清香酥腍來潤滑,若是這般的枯燥無聊,別說那不安分的人兒了,自己也會受不了,生活還是得多些各式各樣的驚喜才有趣阿~

詢問著眼前的孩子,那擁有與她生父相同漂亮又精明的紅眸,讓他不禁念起在外奔波的愛人,一時沒察覺到女孩轉動雙眼的同時,亦壓下了那不易察覺的算計,之後便見到兩個精緻包裝的小禮盒放到自個兒手上

「我早就準備好巧克力了,現在就請爸比挑一個喜歡的,然後再爸爸回來之後要馬上交給他喔!絕對、一定要。」


沙發上,男人微伸展手腳,眼角不禁瞥到女兒交給自己的禮物,無奈地嘆口氣

「這丫頭…根本是自己想吃才特意選的吧!」

明知自家爸爸對巧克力沒什麼興趣,還拿來給他做禮物,這不就擺明著凜如果不吃,這小丫頭就可以有正當理由幫忙消滅掉麼!

「這麼會打小算盤,真不知像誰喔~」

碎念同時手也不停的撥弄著邊上的緞帶,是說這刻意留長尾端緞帶的打法怎麼有點眼熟?

「像誰呢?」

「你女兒,難道與你不像?」

轉過頭,豪不意外地看到那幾日不見的身影,固定在腦後的雪色長髮略微狼狽,顯示方才這頭華髮的主人是多麼不珍惜的任由它們在風中凌亂

「你又不把頭髮塞進安全帽裡了。」

「無礙,這樣吹著也舒服。」

是,但之後髮尾部分很容易分岔,然後負責保養的人是我,就不能稍微體諒一下我的辛苦嘛!心裡默默反駁著,但也不能怎麼樣,畢竟當時是自己提的…


「嗯?」

不經意的看到放在桌上的小禮盒,凜雪鴉愣了愣,隨即調侃道

「不患到現在行情還是這麼好啊,甚麼時候收到的巧克力?」

這包裝…不是市面上常用的包法,是自己手工包的,看來送者很用心吶…

此時凜雪鴉完全沒察覺到自己不經意的醋意,讓殤不患警覺的抬起頭,在愛人笑容擴大前解釋道

「說甚麼呢,這是給你的。」

「給我?」

詫異地望著男人,只見殤不患搔著臉頰,微側著臉不看他,似乎在害羞?

「應該說是丫頭幫我準備給你的七夕禮物。」

原來阿~這小寶貝還真是點子一堆

「女兒都幫你省了找禮物的步驟,那接下來你要怎麼表示?」

好笑的看著殤不患輕吐口氣,緩緩走近身前彎下身,蜻蜓點水的在自己唇上留下痕跡


「…那些數不清的偶然,是愛上你的必然。」

這可真是大驚喜了,沒想到有天會從這木訥的男人嘴裡聽到這麼坦然的告白

「不患你…」

笑而不語的把禮盒塞到愛人手裡,那句話,算是對映著丫頭剛吟的詩吧,宮女獨自孤獨的生活著,如此淒涼為何不願離開那個地方?

或許,有什麼令她割捨不下,興許,那裡正是她與他偶然相遇、之後造就美好回憶的地方吧。


「…不患。」

兀自陷入思考的殤不患,完全沒發現到愛人在拆開禮盒的包裝後,用著古怪的眼神盯著自己和內容物看,許久,緩慢地開口

「這禮盒是你特地挑的嗎?」

「嗯…。」

算是自己挑的吧,丫頭那時拿著兩個禮物說二選一,所以他就隨手拿了其中一個…

是有甚麼問題嗎?

「這樣啊…」

輕緩的語氣看似無異,但殤不患能感受到周遭的溫度與空氣正快速的爬升,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他並不陌生,頓時感到頭皮發毛

「那個...巧克力借我看一下。」

凜雪鴉噙著笑把東西交到對方手裡,順便欣賞了一番男人的變臉秀,

其實這裡面的巧克力是沒什麼問題,比較特別的是這巧克力造型,面上一對男女正做著性愛100式裡的V字形式,重點這製作者真不知是惡趣味還是敬業,那部分裸露出來的紋路刻的倒是精細,明顯的這巧克力是特地做給夫婦和情侶的,說不定另外一盒的巧克力裡的姿勢,會更精彩!


「那個…你…我…我沒那意思…」

唉呀~都再一起多久了怎麼還這麼純情

「我以為不患選這個巧克力,是在暗示著我們有多久沒親熱了。」

順勢湊上前舔了下男人拿著巧克力的手,果不其然對方身體瞬間僵硬

「要不~我們等等就用這個姿勢咬著巧克力玩,如何?」

雖然不大喜歡沒洗澡就辦事,但既然有感覺了,那就別去計較,畢竟~春宵一刻值千金呀!





後話

小小凜:刑亥阿姨你好厲害!昨天晚上我爸他們真的都沒時間管我,讓我可以熬通宵跟幫主他們組團打BOSS。


刑亥:哼哼~女孩子別太晚睡,對皮膚不好,而且只幫你這一次,知道嗎?


小小凜:知道了,謝謝阿姨!不過那巧克力真的這麼好吃?讓爸爸他們搶到都沒時間管我,而且隔天我問起,爸比還一臉緊張的說「這個你不能吃,只有你爸爸才能吃!」是裡面有放酒嗎?


刑亥:恩~是比放酒更催化的東西,等妳長大了就會知道囉!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