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賦淵

同居三十題-午睡(殤凜)-END

遲來的父親節文,也是同居三十題的最後一題~

感謝這陣子一直以來的追這系列的朋友,當然故事是不會就這樣結束,還是會有些小品或短文講講在我心中他們一家的故事!

那也不好意思讓你們等太久這最後一題...當初本來就有想要寫寫殤凜他們去接孩子的過程,畢竟這是個很關鍵的部分!然後文也確實敲好了,只是後續修改再修改,擔心會跑題,也擔心抓不準人物應該會有的表現,所以,拖到現在最終呈現現在這個版本...

那在下就不在多說~看文重要XD
可能有點OOC吧.......希望大家能接受wwwwwww


午睡


看了下信箱裡面的信,簡單分類哪些是帳單或是信件,凜雪鴉邊看邊走的往家門口的方向去

「我回來了…」

輕喊一聲卻無人回應,望著寂靜的家門凜雪鴉也不慌張,反而放緩了步伐,輕輕的移步至他與殤不患的寢房,果不其然的看到愛人與小寶貝雙雙躺在床上午睡,

鐵定又是哄孩子哄到一半也跟著睡著了,掩著唇角竊笑,順手撈起手機把聲音調整靜音後,再點進拍照模式,把這寧靜的午後給收藏了起來。

照片留存後,拿起一旁不患幫自己準備好的換洗衣物進浴室,沖洗沖洗一身的狼狽,溫熱的水灑在身上令人不禁放鬆,朦朧間過往記憶也陸續浮起…


對於這個小生命的到來,凜雪鴉仍是不敢置信的,雖然已做好心理準備,也跟不患保證這絕不是一時心血來潮的想法,但心裡多少還是沒個底,導致要出發迎接的前一晚他竟然失眠了,

默默起身到準備給孩子的小房間裡,輕撫著搖籃,此時此刻的凜雪鴉才開始感受到,那初為人父的緊張與惶恐,但更多的是不安,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以一個長輩的身分給予孩子做為榜樣、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以一個親人的身分給予這孩子幸福,而自己,是真的能接受這個血緣嗎?

這問題無論自問多少遍,聰穎的腦子就是無法給與正確的答案,明明就是個很純粹的問題,但不知道是猶豫還是甚麼理由,總之對於這個小孩的出現,凜雪鴉是有點小排斥的、排斥此時無法掌控及壓抑的自己。


飛機上,殤不患知道坐在身旁小憩的愛人整晚都沒有好好休息,也不出聲打擾,只把毯子攤開蓋在對方身上避免吹風著涼,並將人兒的頭擺在自個兒肩上讓他好睡點,

有些事情還是要本人自己想明白,答案也只有自己才找的到,這幾天觀察著凜,即使表面沒有甚麼改變,但隨著日子將近,那略微煩躁的情緒與小動作都顯示著對方的焦急,至於原因是什麼,恐怕連他自己也都說不出來,這一切,或許會隨著即將的到來的見面而有所突破

「不過真沒想到你們也跟來啦…」

覷了眼坐在隔壁位子的兩位同行人,殤不患輕嘆

「當然囉~身為死黨怎麼可以錯過咧!」

「作為當初的介紹者,這點參與的權力也不為過吧。」

我是沒想到你們感情這麼好,好到連這事也要跟…

「那個…素醫生、慕醫生,你們不會就這樣跟來了吧?」

家裡人該通知的都通知了吧?!

「請放心,我們都是正當理由出門的,畢竟~朋友為重囉。」

「哈哈!殤仔你放心,我V8可是有帶來的,到時候我會記得幫你copy一份的。」

兩人的一搭一唱,似乎緩解了不少氣氛的僵凝,見此殤不患只莞爾一笑。


「我看你們兩個根本是來湊熱鬧的吧!?」

冷瞥著兩個好友,凜雪鴉絲毫不客氣的用著嫌棄的語句說著

「小烏鴉你這樣說很傷我的心耶…我是真的真的很關心你!」

「如果把你手上的V8放下來話,誠意會更加分…」

「好友這就見外了,我可是抱著無比擔憂與關懷的心情來陪伴我這準備初為人父的知己阿!」

「…原來素大好友是這麼有友愛之心,看來是我誤會你了。」

雖然三人這樣的鬥嘴能讓凜雪鴉的神經較不那麼緊繃了,可現下是在產房外面!你們就不能稍消停些嘛!?

還是說這也是另一種緊張的表現…?

「三位先生…不好意思,請保持安靜!」

一旁的護士帶著笑,語氣卻是略為咬牙切齒的勸阻,順帶不留痕跡的瞪了旁裝傻的殤不患,某人只摸了摸鼻子扭頭當作沒看見。

「阿!!!」

一聲慘叫聲頓時傳來,震驚了在場的所有人,在尚未回神過來前又是一陣哭聲,茫然間只見一護士從裡頭出來,說了許多甚麼恭喜之類自己仍是聽不懂的語句,在眨眼,殤不患懷裡已抱著包的緊實的襁褓嬰兒,正深深的凝望著自己

「好友恭喜你,是個女孩耶!」

「哦哦!好可愛的寶寶~」

此起彼落的祝福聲仍是拉不回凜雪鴉的神智,只得呆呆地站著不語。


「凜。」

男人低沉的嗓音與攤在眼前的寬厚大掌就像個鎮定劑,讓凜雪鴉狂亂的心跳與放飛的思緒逐漸平穩,不覺間也伸出手任著男人牽著將自己環抱住,並一同感受著塞進懷裡,

那沉甸甸的重量、代表著新生的跳動

「這是…我的…」

略微打顫的語調不付平常的自信,仔細看還會發覺整個人也輕輕顫抖著,不確定的語氣似在猶豫著甚麼,讓殤不患更加擁緊了愛人此時徬徨的身軀,另一手則拖著對方抱著孩子的手臂給予穩定和支持

「是,你的女兒唷。」

深吸口氣,再次給人兒一個清晰的答案

「而你,凜雪鴉,在這個世間裡,終於不再是一個人了。」


一句話,徹底敲醒了尚在迷濛的男子,此時抽噎的孩子似感應到將自己緊緊擁抱在懷的是血脈相連的生父,頓時不再哭鬧,靜靜的躺在爸爸的臂彎裡沉睡過去,瞧著這一幕,凜雪鴉輕揚嘴角

「就這麼放心的睡?!真是…」

眨了眨雙眼想將女兒安穩的睡顏看得更加清楚,卻不知為何畫面總是一直不斷的模糊著…

「小烏鴉…」

「雪鴉…」

兩道蜿蜒就這麼順著凜雪鴉的臉龐緩緩而下,多年來在怎麼辛苦這人從不吭聲、也不流淚,更不怨天,

可從沒想過他的心裡竟未曾覺得自己在這個世間裡是有意義、是有人相伴的,即便有他們、有殤不患,凜雪鴉仍是覺得自己會獨自走完這一生,如今,這個小生命,告訴了他不再是沒有存在價值、不再是無所謂的沒有家、不再是孤單寂寞的只有一人。


「咿啞啞~」

女兒的牙牙學語喚醒了坐在一旁發楞的凜雪鴉,從洗好到現在也不知過去多久,看了床上人一眼,確認對方沒被吵醒後,上前將孩子抱了起來走至客廳,好讓男人在多睡一會,

而懷中的糰子輕揉著雙眼,感覺到是爸爸將自己抱離溫暖的床面也不生氣,一手揪著在眼前晃啊晃的白色長髮,一邊抬頭對著自家父親略略笑

「寶貝兒看到爸爸這麼開心呀~」

凜雪鴉笑著低頭親了親女兒紅撲撲的小臉蛋,惹得孩子更加興奮地大笑,

望著女兒可愛的笑容,不由想起那時自己聽完不患那句”不再是一個人”後,心裡頭那始終的空虛感就這樣被填滿,先前的不安與徬徨也就此煙消雲散…

隱約間,凜雪鴉似乎找到了答案。


將女兒往自己的懷裡揣得更緊,溫軟的嗓音,輕緩地、柔和地透過那弧形姣好的唇瓣,細語地傳進不知是孩子還是任何人的耳裡

「也許這一生浮浮沉沉、悲歡離合,就是為了這麼一天…所以,孩子,你是上天給爸爸除了不患爸比以外,這輩子裡最最重要的禮物,也是最最愛的小寶貝唷。」

然後,一直陪著你到會說話、走路、上學並成家…


直到我的生命盡頭為止,爸爸都會在你身邊。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