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賦淵

短髮(殤凜)

久違的更新~~
前陣子準備考試的期間聽到GeGe的"短髮",就突發奇想的想寫這篇

應該可以算三十題裡的"幫對方吹頭髮"N年後及有孩子前的小故事



短髮

『我已剪短我的髮,剪斷了牽掛,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長長短短、短短長長,一吋一吋在掙扎;我已剪短我的髮,剪斷了懲罰,剪一地傷透我的尷尬。反反覆覆、清清楚楚,一刀兩斷 你的情話,你的謊話.....』

----------------------歌詞來自梁詠琪"短髮"



凜雪鴉與殤不患分手了,這個消息有如震撼彈的在親友間爆發開來,但兩個當事人反而意外的平靜,沒像當年分開時的轟轟烈烈…

不過所有人實在猜不透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明明再次相遇後的兩人可是感情好到連距離也阻擋不住的甜蜜,讓不少親眼見證還被閃瞎好幾次的人納悶,怎麼說分就分了呢?


「應該是真的分手了!」自稱見證一切真相的某護士A篤定的說著

「因為凜醫生把他那頭長髮給剪啦!」

「天啊!怎麼可能有人拋棄咱們完美的凜醫生,簡直不可原諒」某護士B憤恨的拍桌

「別亂說!你沒看之前凜醫生跟那人講電話時候,表情多幸福麼!所以是誤會、誤會!」支持殤凜夫夫的小護士們努力的反駁那些猜測

「分了也好,這樣我們才有機會,來安慰安慰這帥氣到小伙子。」單身/光棍(?)群開心的表示他們的期待……

總之光這件事情,就在醫院掀起了一場真相的爭執戰。


其實剪頭髮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畢竟有時候想換個造型,或是天氣太熱還是頭髮太厚等等因素,都是促使人想剪髮的衝動,但凜雪鴉蓄的髮,是為了一個人、一個見證而留……

因此對於將好不容易留長即腰的秀髮給斬斷,在外人眼裡便也意味著想劃開什麼……


「……不可能吧!?」

那是凜雪鴉耶!怎麼可能隨便放掉再次到手的寶物

「護士A說那日早晨打招呼時發現小烏鴉的那頭短髮,追問當下小烏鴉的表情是既受傷又委屈的,還說什麼『你也覺得很可惜吧?可還是得放手阿…』你說說他這幾天都那麼安靜,沒有問題吧?!該不會傷心過度…?」

素還真沉默了,只要牽扯到殤不患,他那聰明的好友瞬間就成傻子的程度,是他與慕少艾有目共睹並得出的結論,所以現在他如此的安分實在令人不能放心啊!

「老素你還是聯繫下你家那位,讓他關心一下另一位~順便套看看八卦……呃不!是出什麼事了。」



「哈嚏!」

此時殤不患狠狠的打了個噴嚏,最近不知為啥打噴嚏的頻率變高了,就連耳朵也時常養,該不會前幾天整理倉庫時過敏了吧?!

「殤兄,你還好嗎?」

一旁的葉小釵剛看完還真發的簡訊,隨即聽到某人的聲音,本想直接詢問簡訊上的問題,但怕尷尬,而且也擔心眼前人會故作逞強,所以問了個雙關的關心,藉此觀察男人的態度

「還好,只是最近鼻子和耳朵癢,不知道是不是過敏了,嘖……」

揉揉鼻子,殤不患無奈的笑著

「…………」

沒有接話,葉小釵仍是繼續沉默的盯著,看的某人也不自在起來

「…葉兄怎麼突然一直這樣看著我?」

那種想問不敢問,又帶了點…擔憂的目光是什麼意思?

「殤兄,恕我冒昧的問一句。」

「……請?」

呃…為啥突然嚴肅起來了?!

「你多久沒有回去了?」

「嗄?!」

好問題,這陣子忙到都沒時間去注意這些...不過這有啥關係?

「為什麼這麼問?」

對方還來不及回答,大門突然"碰"的一聲被撞開,隨即衝進一個小伙子,批哩啪啦的抓著殤不患的肩膀問道

「前輩你為什麼要跟凜前輩分手?」

聞言葉小釵也跟著點頭,心裡偷偷鬆了口氣,這麼尷尬的問題他還是很難問出口,現在有人願意代勞自然是再好也不過,殤不患則是莫名其妙的盯著兩人看

「誰說我跟凜分手了?」

「大家都這麼說的啊!」

無言的看著他們,說實話他不喜歡這樣的玩笑

「還真也傳簡訊要我問你是怎麼回事。」

蛤?!連素醫生也!

「大哥說傳給你的訊息都沒有回肯定又是把聲音關掉了,要我過來直接問...還有翡兒也在問。」

這情況似乎已經不是一般的三人成虎了,殤不患趕緊打開手機察看,之前在忙嫌訊息的通知聲很吵,索性調成靜音,果不其然上頭一堆訊息,幾乎全是詢問他跟凜之間的事,卻沒半封那人的信息

「你們怎麼確定...」

捲殘雲躊躇半晌,才緩緩道出妻子聽到的流言

「翡兒說,凜前輩把他那頭長髮...剪了。」

心一驚,差點沒拿穩手機,男人那震驚的表情,讓其他在場的兩人暗想壞了

「前輩先別緊張啦,也許只是誤會,打個電話給凜前輩證實一下就好了。」

不等捲殘雲說完,殤不患立馬撥號給凜雪鴉,那多年前的失落與恐慌,緩慢的爬上心頭,似乎是證明心裡的不安,話筒裡傳來的是轉進語音信箱的通知,見男人臉色不對,葉小釵將手機拿過來接聽,倒抽了一口氣

「殤兄,別想太多,先回去看一下。」

期望不要有事...



今日不知是什麼日子,街上來來往往的人群很多都是有伴的,每經過一對,心裡的沉重便加深一分,似在不斷的提醒自己有多久沒回家、沒與那人共同溫存兩人的生活,

即便只是單純吃個晚飯,或是背靠背的坐在一起做各自的工作,只要兩個人處在同一個空間、呼吸着一樣的空氣,以及傳來彼此安心的體溫,就夠了……

「凜……」

殤不患的工作,凜雪鴉是清楚的,因為曾經也是那份職業的其中一員,所以他不會提出要愛人隔三差五的回來陪伴,只說,你平安最重要;

重逢後兩人珍惜著這份感情,互相的關心且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但還是會不小心忽略掉另一半的心情,正因如此,殤不患不敢指責,他只想知道問題出於哪裡,

只盼…一切都還有挽回的機會

「嘖……公車還沒來嗎?」

外頭傾盆大雨,阻礙了公車的行進,本該這個時間點到來的班次給晚了,殤不患沒這餘裕等待,猶豫了一會,隨即邁開步伐衝向那槍林彈雨的路途。


「不患?!你怎麼…」

一回到家便看到男人渾身濕透的蹲在門口,凜雪鴉驚訝之餘趕緊開門讓人進屋

「怎麼不跟我說一聲好讓我去接你呢?雖然天氣變熱了但這樣淋雨還是會感冒阿!不患你先把自己整理一下,洗澡水放好後就趕快去洗洗。」

他有試著在不同的時間點撥手機給凜雪鴉,但一直都是語音,不敢打電話至醫院確認,怕得到的不是自己所期盼的答案,所以到了家門口,即便渾身濕透,殤不患仍是選擇不進屋在外頭等待,

希望能第一時間看到他、看到雪鴉,也給自己一個“這人,還會回來”的理由。


從進門開始便靜靜地跟在身後,深邃的目光直勾勾的盯著眼前人那頭乾爽俐落的短髮,不敢置信自己所見的,原來他真的把頭髮給剪了…

雪鴉的髮,是為自己留的,因為他說喜歡他那如瀑布般的細柔長髮,還有,為他解髮的承諾...

「怎麼了?」

男人的沉默,令凜雪鴉也察覺到了不對,不解的望向後方,迎接的是對方突如其來的擁抱,肌膚傳來濕冷的感覺令他不禁皺眉

「頭髮…為什麼剪了?」

其實一路上殤不患在心裡不斷的組織著文句,該怎麼說、該怎麼問,可一旦真的面對,卻發現自己開不了口,凜的詢問,正好讓自己有了機會、有了抱住人的勇氣,

摸著懷中人的髮尾,緩緩收緊雙臂,在等待對方決絕的答案前,再次感受這人在自己懷裡的踏實感,至少知道你還在,那便足夠了。


雖不大理解緊抱著自己的人究竟是出了什麼事,但可以感覺的到對方那掩不住的失落與渾身不自覺的顫抖,還有那細細撫摸著自己的掌心,依舊溫柔卻意外帶著不捨與難過,想來不患的反常與自己有關了……

「唔?!」

嘴上無預警的柔軟,讓殤不患完全無法理解現況

「不患也真是,難得回來就挑人傷心處問,是準備要安慰我受傷的心靈麼?」

到這種時候,連分手的理由也不給……嗎?

無奈的揚起唇,凜雪鴉看不慣眼前人苦澀的眉眼,趁男人一個不留神便勾住對方的胳膊往浴室的方向拖去,此時此刻還是換個地方“溝通”好了,反正自己也濕了,順便一起洗個鴛鴦浴也不錯~



凜雪鴉舒服的趴在浴缸邊緣,覺得自己實在太有先見了~

當時忍痛砸錢買的大浴缸就是為了享受泡澡的樂趣,到現在,不患放假過來住,兩個大男人擠一起還不成問題,連在裡面辦事也是OK的……

不過說到這,今日裸誠相見的挺平靜吶

「不患很在意我的頭髮嗎?」

這不是明擺著麼!

但殤不患仍是低垂著頭不語,見狀凜雪鴉輕緩的移過去,在男人的耳邊細語道

「即便無法解髮,還能梳頭呀!」

詫異的抬起頭,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人,難道沒打算分手?


看殤不患震驚的模樣,證明了凜雪鴉的猜測,某人委屈的抱怨

「人家的寶貝頭髮少了那麼一大半已經很傷心了,殤兄這一回來就是糾結,這不是往人心上添堵麼~」

無措的想開口,卻不知如何接話,而凜雪鴉也自顧的繼續說道

「那天到小兒室找同事,順便陪小孩子們一起玩老鷹抓小雞,閃躲時一個小朋友跌倒差點撞到牆,我剛好撲過去接住…雖然那力道仍是無法避免的讓我也撞到牆上,但至少孩子沒事,結果哪裡知道那天的牆壁重漆,我同事也忘了立牌警告,偏偏還是紅色顏料……」

嗯,可想而知後面鐵定精彩

「孩子們以為我流血了,一個個哭得可悽慘,光是在那裡安撫就來不及去洗了,所以……」

「所以整顆頭髮一大半都染成紅色洗不掉,只好剪了?」

看著人兒悲痛的點頭,殤不患心裡反而是鬆了好大一口氣

「那手機一直語音是怎麼回事?」

說到這便有來氣,凜雪鴉哼了聲,扭頭趴在對方的胳膊上不回應,知道愛人在鬧彆扭,殤不患只得好笑的抬手在他背上安撫著,等毛被摸順、舒服了,手臂上的白色腦袋往裡頭蹭了蹭,悶悶的開口

「在洗手檯上洗頭髮,不小心勾到手機上的吊飾線,手機整個被拖出來還來不及抓回就整支掉進水裡了。」

所以手機報銷,還沒有時間去挑新的


唉呀...

那果真是失算,難怪他不想說,殤不患悶笑的想著,那一直緊皺的眉終是舒展開來,不負方才的失落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再偷笑!倒是你在那邊自顧傷神什麼呢?」

「恩,我以為你想離開、想和我分手了。」

本以為對方會覺得這事丟臉而窘迫,怎知就這樣大方的承認,不過...分手是怎麼回事?

殤不患便抱著人將所有的事情經過,以及那流言蜚語的內容、來源全部供了,凜雪鴉先是聽的一愣一愣,隨即微瞇起雙眼

「那你信了?」

殤不患歉意的將頭抵在愛人額前

「對不起,我不該不相信你的。」

不過這也確實怪不了他,畢竟所有事情都剛好趕在一起,自己也有不良紀錄,不患的擔憂,他理解

「殤不患,你聽好...」

捧著男人的臉頰,讓彼此四目交接,一個執著、一個深情,當這兩種對撞,勾勒出纏綿的牽絆

「頭髮沒了,還會長,但刻骨銘心的感情,一生裡只會有一次,所以不管是長髮還是短髮,都代表不了我對你的真心。」



也是,這人曾經對自己有很多的期盼、遺憾,然後不管心多傷、愛多慌,最終,還是回到自己身邊;

而自己也是不斷思考、反覆詢問,習慣一個人的目光、習慣有一人在身旁,當有天這些都不在了,聽到相思聲的樂曲挑起記憶裡的思慕,看到皎白的月光便想起那令人心疼的臉龐,

原來不知不覺,自己老早把人放到心上,最終忠於自己的渴望,把心奉上


「只有你會讓我心酸、害怕又牽掛……」

聽清殤不患的嘟囔,凜雪鴉滿眼藏不住的溫柔,唇邊划出燦爛的弧度

「所以這不就把我自己的心和身都給你了嗎?」





















後話:

「明天我們一起去挑新手機吧。」

剛剛接到通知說自己的合約也到了,乾脆一起換掉

「不患買給我?」

翻開手機目錄,不如來挑個情侶機好了~

「恩。對了!那個流言...你打算怎麼辦?」

那個害他頭髮得剪同事大概已經慘遭毒手了,至於其他...

「這個呀~解鈴人還需繫鈴人囉!」

還有讓那謠言擴大的罪魁禍首,該是處理處理

「?」


在某天晚上的醫療群組裡某位醫生換了張大頭照和封面照片之後,謠言立即不攻自破,至於醫院的八卦頭條群組突然在同一天晚上悄悄宣佈解散,這就不是他們所關心的了~


评论

热度(26)